凡凡🎃

同频共振

【佐樱】《遇到同性烂桃花怎么办?》(下)

有私设,ooc慎入

已完结,我安心了

——————————————————————



 

风影楼的门口此时聚集着一圈围观群众,而人群的中心就是那个抱着柱子大哭大闹的女子,门口的守卫也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赶也不是不赶也不是。

 

樱从楼上的窗户探出身去,看到那一头棕色的长发就颇为苦恼地哀嚎了一声。

 

“她到底怎么找来的啊!”

 

手鞠担心地把她拉了回来,伸手捏了捏她的脸颊说:“先不说千岛家在这砂隐村中的势力,单是你这头粉色的头发就足够显眼了。”

 

她顿了顿,又换上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我倒没听说千岛家的千金有这癖好,小樱啊,你可真是男女通吃呢,等等我一定要给井野她们写信说。”

 

“你别说了,我要怎么把她赶走啊?”樱抓着自己的头发苦思,而佐助则在一旁面无表情地盯着茶几上还冒着热气的茶盏,“难不成真要直接动手赶人?”

 

“恐怕不行,”我爱罗一脸正经地说,“木叶那边也有不少忍具店是千岛家的,你这么做的话无异于代表木叶直接和千岛撕破脸。”

 

樱无奈地笑了笑,却也觉得这么放任下去不是办法,毕竟是自己惹出来的祸端,也不能让我爱罗他们太难做。

 

她走到门口的时候,那个抱着柱子的姑娘就眼尖地看到了她,一把撒开柱子想要扑进她的怀里。

 

不得不说这个千岛虽然撒泼打滚无理取闹,但人确实看起来娇弱可怜,比樱还要低半个头的她乳燕投林般扑了过去,却直直扑了个空。

 

樱侧着身子避过去,手捂着脸让她自重。

 

围观的人们原本以为是什么热闹好玩的男女之情,却没想到出来一个女子,门口大哭大闹的姑娘见到这个人后的反应也表明她找的就是这个女子,便以为只是姑娘家之间闹别扭,只不过当事人的身份不简单闹到风影楼前罢了,顿时失了看热闹的兴趣,纷纷散了。

 

两个护卫松了口气,感激地向樱道谢。

 

春野樱再次避开扑过来的千岛,却没想到她这次直接拉住了她的胳膊,怎么甩都甩不掉。

 

“我喜欢男的,也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她没好气地说,“你别闹了,快回去,也不看看这里是什么地方。”

 

“我不,”千岛泪汪汪的样子也算得上我见犹怜,可是樱早就没了看她的心思,“我知道你不是本地人,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能够在风影楼出入自由,但既然你救了我,我就跟定你了,你和风影认识,身世地位也不会差到哪儿去,就算你是个女孩子,父亲那么宠我,一定不会为难我们。”

 

“啊???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我都说了我不喜欢女孩子!”樱被她说得弯弯绕绕晕晕乎乎的,干脆甩开她的手,指着门口的两个护卫说,“你问问他们认不认识我。”

 

那两个护卫见状急忙弯下腰来,恭敬地回答道;“自然是认识春野前辈的。”

 

“前辈?”千岛狐疑地在他们中间来回看了看,“可是你明明看起来比他们还要年轻。”

 

樱灵光一闪,指着自己额头中间的白豪之印说:“那是你不知道,我修炼的这个忍术可以永葆青春,其实我现在已经四十多快五十了,我师傅也快七十了可她看起来比我还年轻,我这个年纪做你妈妈都可以了,怎么可能和你在一起。”

 

“什么?!”千岛睁大了双眼,“不可能,你骗我!”

 

旁边的护卫低着头,似乎在偷偷憋笑。

 

“不信就算了,小朋友赶紧回家吃饭吧,别一天到晚在外面乱逛。”樱做出一副絮絮叨叨的样子,“喜欢什么女孩子,喜欢女孩子也得找单身女孩子喜欢啊,我都有对象了你怎么还在纠缠不清……”

 

话还没说完,那个小姑娘就哭着跑远了。

 

樱在她身后还挥着手喊:“哎呀我还没说完呢。”

 

哼,平时我最烦妈妈这么唠叨我了,想你也受不了。

 

“你们别笑了,小心我喊我爱罗下来。”

 

 

 

 

手鞠的生日那天,除了官方举办的生日会之外,还有我爱罗和勘九郎给她准备的私人聚会。

 

原本樱和佐助是打算只参加私人聚会的,但奈何风之国高层不知怎么的知道了他们在这里的消息,硬是给他们也寄了邀请函。

 

樱看着手鞠给她准备的晚礼服一脸头疼,她可是最讨厌这种虚与委蛇的场合了,每次对着那些笑里藏刀的人她都心累得慌,更别提这次来到了风之国的地界。

 

想起手鞠刚刚一脸歉意的模样,樱也知道她实在是被逼无奈,于是只能打起精神来化了个淡妆穿上了那件礼服。

 

“佐助君,你不换衣服吗?”她从房间出来的时候看到佐助仍然是原来的衣服,原本因为千岛的事情他就已经不想呆在这里了,这下子就连樱都有些摸不准他是不是真的生气了。

 

佐助看她小心翼翼的样子就知道她又开始多想了,叹了口气摇摇头。

 

“我就不去了吧。”

 

“欸??这样也可以吗?”樱一脸崇拜地看向他,“我也不想去哎……”

 

佐助好笑地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她的头顶。

 

“不想去就不去了,他们问起来就说是我不让的。”

 

樱纠结着想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放弃了。

 

“如果不去的话,那群人肯定又要为难手鞠我爱罗他们了,”她把自己过肩的头发盘了起来,用上次佐助送她的那枚发夹固定住,只在额边留下两缕些许弯曲的碎发,“我们两个人总要去一个吧,到时候我找机会提前退场,然后我们再去手鞠家给她庆祝生日。”

 

“嗯,那我等你回来。”

 

 

 

 

觥筹交错之间,樱已经喝下了三四杯红酒,她算不上酒量好但也没有差到哪里去,然而也架不住这些人接二连三地过来寒暄。

 

不是夸她年少有为就是旁敲侧击询问宇智波近况,还有问鸣人的,问千手纲手的,甚至还有想要打探卡卡西消息的。

 

这红酒质量再好,喝多了嘴里也是苦味难耐,樱小声地砸了咂嘴,觉得自己再喝下去得吐。

 

于是她趁着众人不注意偷偷塞了一颗醒酒丸在嘴里,清凉的感觉溢满口中,这才觉得好受了一些。

 

“我说手鞠,这些人你全认识吗?”她蹭到手鞠身边,明明是这次宴会的主角,手鞠却在开场之后一直和我爱罗以及勘九郎一起站在一旁。

 

“不认识,”她豪爽地把杯子里的酒喝完,不耐烦地撅了撅嘴,“每年都这样,一群不认识的人跑过来送点没意思的东西。”

 

“姐,你就知足吧,好歹还能有些东西收,”勘九郎拍了拍她的肩膀,“是吧我爱罗。”

 

“嗯。”和他们三个面对面站着的我爱罗点了点头,突然间像是看到了什么似的睁大了双眼,随即又用一种类似于怜悯的眼神看向了樱。

 

“啊?”樱一脸懵地回视。

 

“樱酱!!!!!!!”身后传来了一个最近被樱列入黑名单的声音,震惊之余,她手上一个没把握住,直接把一只高脚杯捏碎了,我爱罗见状,绅士地递了一张手帕过去给她擦手。

 

如果没有听到他笑的话,樱大概要被感动到了。

 

就在樱生无可恋地回头应付千岛时,手鞠悄悄地凑到勘九郎耳边,低低地说了两句话。

 

“快去,把宇智波叫过来,就说那个女人又来了。”

 

 

 

十一

 

“你怎么又来了?”樱头痛地问,只觉得刚刚喝下去的酒此刻又翻涌了起来,真怕说着说着自己控制不住动起手来,这可是个标准的什么都不会的大家闺秀——勉强算是。

 

“我都派人查过啦,你明明就比我大两岁,还骗我说四十多岁了,”千岛嗔怪地说,握住她的胳膊不肯放手,“我爸妈都说了,如果你愿意的话,他们不会反对的。”

 

“你爸妈应该只是看中了春野樱这个名字而不是我这个人……”樱在心里吐槽道。

 

“话说小樱你是不是很厉害啊,我爸妈竟然能同意我们在一起,之前我也喜欢过一些人可是他们都没有同意……”

 

“所以你根本连我是谁都不知道啊,”樱默默地用力抽出自己的胳膊,有些嫌弃地晃了晃,“知道我春野樱的人应该都知道,我喜欢的人是宇智波佐助。”

 

这个时候她们的身边也或多或少围了一些人,千岛家千金前日在风影楼门口堵新三忍之一春野樱的消息他们大概都知道一些,只不过都是冲着这两人居然认识而去关注的,谁成想竟是这样劲爆的关系。

 

已经有不少人开始窃窃私语了,樱觉得自己的脑袋更晕了。

 

“是跟在你身边那个男的吗?没关系,男未婚女未嫁,凭什么我不能追求你?”千岛说得振振有词,若不是樱是当事人,她都差点要被这人的坚持感动了。

 

偌大的大堂内,除却身边这人叽叽喳喳的话语,还有旁边围着的那群自以为说话很小声其实都被樱听了个遍的人。

 

春野樱的脾气向来不好,这她自己也知道,只不过这么久以来面对患者养成了耐心的好习惯,以及对着喜欢的人时不由自主的柔软,除此之外,她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必要去迁就别人的无理取闹。

 

就在她忍无可忍想要发作时,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阵惊呼声。

 

“那就是传说中的宇智波佐助吗?”

 

喝得有些微醺的春野樱一边转身一边反应慢半拍地思考着。

 

——传说中的谁?

 

 

 

十二

 

宇智波佐助进门的时候引发了不小的惊呼声,他穿着手鞠准备的黑色西装,玄色的发丝垂落在耳旁,隐隐约约露出了左边的轮回眼,英俊的脸庞在大堂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清晰。

 

浑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而在春野樱眼中的佐助则是另一副不同的模样。

 

大堂的暖色灯光打在他的脸上,像是镀上了层柔和的光圈,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毛茸茸的,格外可爱,像一只软乎乎的小动物。

 

可爱——这个世界上大概只有春野樱会用这个词语来形容宇智波佐助。

 

“佐助君!”樱抽出不知什么时候又被千岛握住的手腕,欢呼雀跃地投入了佐助的怀抱,“你怎么来了呀?”

 

话语的尾音带上了浓浓的娇憨,全然没有刚刚与众人周旋时的圆滑官方,也没有对待千岛的不耐烦与冷漠。

 

“来接你。”佐助熟练地接住这个小小的人儿,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酒香,熏得他都觉得有些醉,然而当他的目光转向那个纠缠不清的女子时,便又成了惯常的冰冷。

 

千岛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想到派出去调查的人回来告诉自己的那些消息不免有些紧张,眼前这个人可是杀人不眨眼的宇智波佐助啊!

 

可一看到他怀里那个撒娇的女孩子,千岛就忍不住了,从小到大也不是没有遇见过厉害的人物,她还没有碰到过自己得不到的人和东西。

 

“你就是宇智波佐助吗?你来得正好。”千岛叉着腰说道,旁边稍有见识的人物都被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吓到了,虽然也很想继续听下去,但碍于佐助的气场,都摇了摇头识趣地走开。

 

“男未婚女未嫁,我现在就是要追求小樱,你识相的话就自己退出。”

 

佐助没有回她,只是将手里的披肩给樱小心地披上,随后被她握住手把玩起来。

 

这时千岛才看清佐助只有一只手,于是又出言嘲讽了几句。

 

佐助自是不会和这种人生气,也不理她,只是他怀里的小猫听到这话之后,十二分生气地从他怀里钻出来,气势汹汹地冲着千岛吼。

 

“呵,佐助君就是不动手都能把你两只胳膊都卸了,我看你就算四肢健全也只是个没用的废物!”

 

他何曾听到过樱这么说话,往日里同她在一起自不必说,永远都是娇俏可爱的乖巧样子,就算是记忆深处还是个天真无虑的孩子时,也只是偶尔爆出一两句不那么文雅的话来。

 

像现在这样完全不拐弯抹角地直接出口骂人,语气凶巴巴的,特别是还对着一个看起来可怜娇弱的普通女孩子。

 

 

是因为喝醉了吗?佐助这么想,不由地轻轻笑了一声。

 

樱刚刚只是因为涉及到佐助而怒气上头,再加上酒气上头,这才不管不顾地出言骂人,这会儿听到佐助的笑声,突然清醒了似的,有点不好意思地转过身去对着佐助悄悄说道。

 

“佐助君,我就是一下子冲动,你快忘掉!”

 

 

 

十三

 

等到佐助好好地把人再次拉回怀里时,他才发现那个千岛早就湿了双眼。

 

“刚刚你说男未婚女未嫁?”

 

千岛哪儿见过佐助这般的人,便是木叶里与他同期的伙伴,平日里见到他也不会随便打趣,更别提此刻他还动怒一般皱着眉。

 

她略微有些颤抖,却还是硬着头皮点头。

 

“你说错了,”佐助握着樱的手举了起来,“她已经婚嫁。”

 

白皙纤细的无名指上,一枚红色的宝石戒指在灯光下映射出了璀璨的光芒。

 

千岛睁大了双眼,不可置信地看着樱的手,明明刚刚还没有的,怎么突然一下子就多了一枚戒指呢?

 

樱埋在佐助的怀里哼哧哼哧地笑了起来。

 

只有他们二人知道,刚刚藏在披肩下面的他们的手,发生了什么事情。

 

她能清楚地感知到那枚红色的宝石里流转着的熟悉的查克拉,就像它的归属者一样,带给她无边际的安心与温暖。

 

手鞠他们几个最先反应过来,笑着举杯为他们送上祝福,一时之间,在场除了千岛之外的所有人都举杯向他们走过去,接连不断的祝福刹那间便淹没了这对新人,樱害羞地将脸直接背了过去,整个人完全躲进了佐助的怀抱。

 

面对或真或假的祝福,佐助也只是轻微地勾了勾唇,简单地说了一句谢谢,他的手环着樱,并没有空余的手来应对众人的敬酒,他们也都知晓这位大人的脾气,表面功夫做到位了也就罢了,并没有过多地纠缠。

 

而站在他们之外的千岛,最终咬着唇跑了出去。

 

 

 

十四

 

“干得漂亮啊宇智波,”手鞠一巴掌拍在佐助的背上,“小樱可真没看错人。”

 

回到手鞠的家中,几个朋友终于放松了下来,换上平时自己的便装,随意地坐在沙发上混地上,七嘴八舌地聊了起来。

 

勘九郎也终于明白了自己去喊佐助时为何他执意要换上西装了,笑嘻嘻地凑到这个以前自己总是有些怕的人身边,也学着他姐姐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

 

“是啊宇智波,真看不出来啊。”

 

佐助有些无奈,以前他哪儿会让别人近自己的身,只觉得和樱在一起之后,自己的变化在不知不觉中让他也颇为惊讶。

 

我爱罗笑了笑,对他们说自己已经写信告诉了鸣人他们,估计过不了多久,木叶那些伙伴就会来信给他们祝福。

 

樱哈哈笑了两声,一想到自己的好友和父母会给他们寄来多厚的信件就有些怂,没有想到我爱罗这人看起来是个慢热的性子,做起事来竟然也这么雷厉风行。

 

“我们明天就要走啦,”樱说道,“等以后有机会再见啦,有事可以直接通知我们的。”

 

手鞠颇为不舍,但一想到这两人一路走到现在有多不容易,倒也乐得看他们二人继续旅行。

 

“那就祝你们新婚快乐哦~”一句话被她说得百转千回,让樱红透了脸庞。

 

佐助笑了笑,低头抿了一口茶。

 

来日方长。

评论(9)

热度(5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