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凡🎃

同频共振

【佐樱】《小王子》

【花笺】解禁的文啦(其实已经解禁超久了但我完全忘记了,本子现在看还是超级神仙呢!

第三方第二人称,ooc慎入

略微意识流


——————————————


当我的飞机被迫降落在这片沙漠上时,我的内心是喜忧参半的。


忧的自然是生存问题,我身边的水不过能勉强支撑我十六天,若是我在这十六天内没有修好我的飞机,或者没有找到可以饮用的水源,那我怕是要在这里长眠了。


不过我向来只担心当下的事情,十六天的时间距离我还很遥远。


喜的原因说出来肯定会被人笑话,不过我已经被笑话很久了,也差不多习惯了,因此倒没觉得说出这个事有多不好意思。


——上一个在这里被迫降落的飞行员,遇到了一位很可爱的小王子。


也许我也能遇到一位,可以给我带来满天笑着的星星的小王子。


别人家的小王子都是在别人身后用微弱却坚定的声音问:“你能给我画一只羊吗?”


所以在我拽着这位小王子的衣袖殷勤地问需不需要我画一只羊给他时,我就知道这个故事已经偏离了它的轨道。


他冷冷地看了我一眼,我猜应该是拒绝了吧。


有点难过,但我还是私底下画了好几只羊,虽然我看不出来它们是不是健康或者年轻,不过应该会有他满意的。


这位小王子不同于常人,虽然没有华丽的服装和锋利的佩剑,但是整个人看起来却无比威风,黑曜石一般的双眸中透露着淡淡的光芒,蓝色的上衣衬得他的皮肤有些过于苍白了,但是依然很英俊。


“你来自哪里?你有自己的名字吗?”我好奇地问,看了看他不染尘土的样子,悄悄把沾满油污的双手背到了身后,“你为什么会来这里?你也有一朵属于自己的花吗?”


他没有回答,只是听到最后一句时无意识地挑了挑眉。



他告诉我他叫做宇智波佐助。


这真是个好名字,我这么说,他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其实我也不懂人们名字的含义,又或者名字本不该有什么含义,我身边的人对我的称呼各有不同,有时候我却极其厌烦别人直呼我的名字。


有一种被冒犯了的感觉,更准确的说应该是有一种被什么东西代替了的感觉。


所以我还是叫他小王子。


“小王子,你的家乡是什么样子的?和B612号行星一样吗?”


他摇了摇头,似乎对于那个比房子大不了多少的行星不感兴趣。


“那真可惜,”我叹了一口气,却也不知道为什么叹气,“你不能一天看好几回落日了。”


他皱起了眉头:“那是弱者才会做的事。”



小王子也是靠迁徙的候鸟离开的家乡,他似乎去过了很多地方,却在我问起时缄口不谈。


于是我一边将飞机引擎上的盖子打开,一边问。


“你有看到过那位不停点灯灭灯的人吗?不知道他的行星现在转得快不快了。”


“没见过,可能那颗行星已经不在了。”


“那你有见过那位爱慕虚荣的人吗?”


“嗯,很无聊。”


“喜欢喝酒的那位先生呢?听说他喝酒是为了忘却以前的耻辱,也许他现在已经忘却了。”


“那是世界上最愚蠢的行为。”


我遇见的这位小王子似乎不是一个喜欢聊天的人。


幸好他是小王子,如果在地球上,孩子们都这么说话,肯定会被大人们教训的。


我曾经就因为说一个大人买回来的挂画不好看而被他们指责不懂审美,可我最后还是看不出来那一幅画有哪里好看。


“这幅画可要十二万英镑。”他们这么说。



我是在遇到小王子的第四天知道这个秘密的,他本就话少,在这方面更是吝啬得像那些抱着钱袋子的大人。


就在我想办法把一颗断掉的螺丝从齿轮中拔出来的时候,站在我旁边的小王子突然开口问了我一个问题。


“为什么地球上的樱花没有利爪?”


“利爪?”小王子很少问我问题,却是一开口就把我问住了,“什么利爪?”


“玫瑰就有自己的利爪,樱花也有,可是为什么你们这里的樱花没有?”他自顾自地说着。


我很惊讶,就连手上的扳手落在沙上都没有发现。


“你的那朵樱花,也有利爪吗?”


小王子点了点头,却也摇了摇头。


“是我无意中发现的,她从来没有对我露出过。”



小王子的星球上有一棵很古老的樱花树,那棵树自从他记事开始就已经存在了。


“你不怕你的星球被它的树根毁掉吗?我听说在那些小小的星星上,一棵猴面包树就能让它们粉碎。”我插嘴。


他看我的眼神就像是看一个笨蛋。


“我的星球没有那么小。”


“可也没有这么大。”我小声嘟囔,他可能听到了,却也没说什么。


不知道什么时候,在那一根最低的枝条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花苞,粉粉嫩嫩的,似乎风一吹就会凋落,小王子不是什么多事的人,却也忍不住担心她的安危,于是便在风大时站在她旁边,为她挡住来势汹汹的风。


后来呢?我这么问,心里却想果然这位小王子的温柔通通都给了一朵花。


可是小王子却不说话了。


之前我们已经知道,对于这朵花,小王子吝啬得很。


就在那天晚上我把备用的螺丝拧紧时,他突然叹了一口气。


“她明明看起来那么柔弱。”


“那你为什么要离开她呢?”我拍了拍手上的尘土,喝下了那天最后一口水。


他看了看星空:“她不想要我离开。”



那朵樱花是随着月亮升起时绽放的,不同于其他的花朵,一开始的时候她显得特别害羞,甚至不敢和小王子说一句话。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以至于让他们成为了彼此的唯一,只不过看着小王子提起那一朵樱花时的温柔神情,我大概能想象得到一些。


“那棵树只开了这一朵花吗?”我问,并不想这个话题就此结束。


“嗯,”小王子点点头,遂又仰望夜空,“在这里,看不到我的星星。”


我想也许他是想说,在这里,他看不到那朵樱花。


“我觉得她会很想你,毕竟她那么喜欢你。”我把飞机的引擎盖盖上,确认所有螺丝都已经拧好。


小王子看了看我的飞机,没有做什么评价,不过我想也许这只铁鸟在他看来十分丑陋。


“她已经驯服了我,我在找回家的路。”


“驯服?”我惊奇地问,“你也曾经遇到过什么事吗?或许你已经交到了朋友?”


他摇了摇头,第一次不太确定地说:“我不知道那算不算是驯服。”



小王子是在一片雪地里遇到那条蛇的,那时候它已经奄奄一息。


他小心翼翼地把它带去了自己暂时藏身的山洞里,篝火燃了一整夜,那条蛇才勉强活了过来。


小王子在蛇醒过来之前离开了那里,独自一人来到了附近的湖边。


最后那条蛇主动找到了他。


“是你救了我。”


“你怎么知道?”小王子很奇怪,却与它保持着一定距离。


“你身上的味道,在那个山洞里。”也许是为了让他安心,那条蛇没有靠近他。


于是他们就这样沉默地在湖边坐了一整个下午,直到傍晚时分又下起了雪。


“你要驯服我吗?”那条蛇这么问。



来到沙漠的第十五天,我喝掉了最后一口水。


“那你驯服它了吗?”


“我不知道,”小王子看了看我,我现在浑身油污,自己都不太好意思,“最后我离开的时候,它很难过。”


“那你肯定已经驯服了它,”我肯定地点头说,“只有那样,它才会因为你的离开而难过。”


“你没水了。”他突然说。


我有些诧异:“我以为你不会关心这些。”


“也许吧,”他耸了耸肩,“但你现在需要水。”


就像普通的故事里一样,小王子带着我找到了一口井,我有充分的理由怀疑这口井就是之前那位拥有一朵玫瑰的小王子找到的井,因为这里面的井水如此甘甜,而这口井在沙漠里散发着异样的光芒。


“我要走了,”小王子就着水桶边轻啜了一口水,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便说道,“你的飞机也修好了。”


我没有说什么,只是有些话仍然憋在心里,我现在真像那些大人,说什么话都要想一想该不该说,我可能是真的老了。



出乎意料的,小王子来找我告别了,我原以为他会像刚出现时一样,再悄无声息地消失。


“我走了。”


“你回去的时候,也许那棵樱花树又开了很多花,”我最终还是说出了口,“你得仔细瞧瞧,不要认错。”


他蠕动嘴唇,仿佛要说什么,却被我打断。


“樱花的寿命很短,她也很脆弱。”


小王子笑了笑,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这么笑,没有沉重也没有忧伤,我愣在原地久久不能回神。


他转过身去,小小的背影显得落寞又孤独,不知为何,我却觉得这时候的他格外强大。


“不会的,她很坚强。”


走了几步,他的声音又传了过来。


“我不会认错的,我会找到她。”


十一


我有一个秘密,是关于一位小王子的,他有一朵樱花,一朵独一无二的樱花。


他为了这朵花离开故乡,也为了这朵花离开地球。


但是我总觉得有点亏,那位小王子好像什么都没给我留下,我画的那些羊也没有送出去。


直到我仰望星空,觉得自己看到了满天的樱花。


——————End



以及,馄饨@被诊断为是一只柯基的荠菜馄饨 的图也超级可爱

评论(4)

热度(2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凡🎃 | Powered by LOFTER